禾呈

【洗铅华】华浅仲溪午he1

  1

🍃接原著40章 华浅自己割断绳子落崖后🍃


    当然落下的一刻我心里十分害怕的,还是感谢华戎舟送的这把小刀让我能在仲夜阑做选择前潇撒一回。被挂住的时候,我能听到悬崖下的河流湍急水声,偷偷往下看了一眼还有几丛枝干。我想,女二也算小说必不可缺部分,我应该落水后不会死吧。感觉风从耳畔簌簌而过,我本身是最畏高的,还没等我被河水呛一口,就陷入了昏厥。

    我睁开眼时只觉得头晕目眩,浑身疼痛感和贴在身上泡过水的衣服透着寒意让我略微清醒一些,幸好女二真的命大,才允许我这般选择落崖还没有死,这是耳边一直有人唤我的名字。

  “浅浅,浅浅。”

    我强睁开眼,我看到了仲溪午的脸,褐色的眸中全是焦急与关切,他将我环着,他身上龙涎香的味道甚是安神,而我身上披着他的外袍,千芷一边哭一边在我身侧俯身帮我包扎着小腿处的伤口,我只觉得浑身疼痛难忍。

    “浅浅,你醒了!怎么样了!”仲溪午说着又帮我腋了掖外袍。

    我摇了摇头,我想着他这样抱着我不合规矩,我想伸手将外袍掀起起身,可却已经没了力气。

    他似乎看明白了我的意思,一只手按住了我的手,低头在我耳畔轻声说道:“别动了,我找到你的时候衣服被树枝划破,还是先盖一下吧。”

     树枝划破……我思索了一下当时掉下的悬崖,怪不得我浑身都有划伤痛感,想必我的外袍也被已经破烂不堪了。

    千芷一双眼睛肿像是哭了很久,看到我醒了,哭的更加厉害:“小姐!小姐你可算醒了,你被什么人掳走了,还伤成这个样子!还好皇上的马够快,不然…不然都寻不到小姐您了…”她抽泣的厉害,都听不清她说的话。

    死里逃生的两次,让我觉得自己的性命更加可贵,看着千芷红肿的眼睛,我心里泛酸,我渐渐回复了神智,虚弱的张了张嘴我都没有意识到吐出口的第一句话竟是:“哥哥呢…”哥哥,那个纨绔子弟,毫无武功在身却肯为自己挡一箭的哥哥。

    “小姐别急,少爷中箭后已经得到救治了,具体情况不知道怎么样,翠竹和银杏她们已经随一行人回府照看公子了。”千芷在旁边说道。

   我松了一口气,只觉得仲溪午的眼神从未从我身上移走,我不敢直视他,那种炙热而忧虑的目光让我觉得很是不自在,他没有更多言语,只是半跪着将我抱的更紧,我只能将头埋得深一些,闻到的只有血腥味和被踩踏的泥土树枝味道。

    这时我听到了马车和嘈杂人声,我以为相府的马车赶来带我回去的。我睁开眼,看到远处人声越来越近,待我看清晰的时候,竟是我最不想见的人——仲夜阑,想必他也是见我落崖来寻我了。

   其实我也是很疑惑,小说中仲夜阑和仲溪午对牧瑶的感情确实不用怀疑,我所有的选择也是为了促成这三角关系,让华府有机会喘息,可我落崖竟被仲溪午救起,而仲夜阑来寻我只是因为我是名义上的王妃还是说他对我的态度有所变化,又遇到了小说未曾提及的刺杀和坠崖,后面的剧情更是难以猜测。

    远处他的身形愈加清晰,朝着这边方向脚步很是匆忙地奔过来,待我看清他的脸时神色一怔,因为他看到仲溪午怀中抱着受伤的我。他的眼神从看我的一丝担忧渐渐移到仲溪午身上,眼底的冷冽愈加明显。我不想看他,已经是体力透支,便闭上了眼睛。还未等他开口,我头顶的飘来了仲溪午的声音,语调中的愤怒清晰可辨。

    “你竟为了一个侍女选择让她落崖,她可是,你的妻。”

    我疑惑,当时被掳走只有我自己,连千芷都没在身边,仲溪午当时肯定身在皇宫,他是怎么知晓我和牧瑶被绑在崖边,歹徒逼仲夜阑二选一的。不过仲溪午的语气冷到了极点,最后几个字竟是咬着牙说出来的,认识他一来我从未听到他这般语气和人说过话,难道为我伸张正义的人出现了吗。

    仲夜阑先是一愣,随后眼中不悦渐渐淡了几分,道“浅浅坠崖并非臣所愿,多谢皇上出手相救,臣即刻带她回王府查看伤情,定会好好照顾的。”我竟在他的眼神中看到对我的心疼,或许是我的错觉,不过我现在这狼狈的模样,或许谁见了都得心疼一下吧。

    我只觉得腰间的手略微使劲,一下子我就被仲溪午抱起,感觉他又怕抱不紧我又怕动作太大让我伤口更痛。他开口:“不必了皇兄,太后已经知道华府刺客之事,华浅受伤不轻,太后心中也挂念,命朕带她回宫请太医院仔细诊治。”随后转身,朝着自己的马车走去。


评论(14)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