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呈

【洗铅华】华浅仲溪午he2

2

🍃接原著40章 华浅自己割断绳子落崖后🍃


    我就这样被仲溪午抱上了他的马车,而仲夜阑被当众驳了面子我都能想象出他的面色肯定极其不好看的。我在仲溪午怀里微微睁开一只眼,他正面色凝重地侧头看我被包扎的那条腿,说实话确实很疼,也不知是否伤到了骨头。

   他一路都未曾说话,我听到马车的压过路面的声音,听到逐渐喧闹的四周。身上虽被他的外衫裹着但仍觉得冷,像是那初秋的骤雨夹着风从内往外不停渗透,而我沉在了那条河里。

   我竟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千芷正将投洗好的毛巾敷到我的头上,我觉得热得不行,便想掀开被角。

    “小姐,你别动了,你现在发热得盖好被子不能再受凉了。”千芷将我的手按住,又重新腋了掖被角。

   “我现在在哪里?”我疑惑地问到。

   “小姐,你现在在太后慈宁宫的偏殿呢,皇上请了太医院宋院判过来瞧过了,说小姐体内寒气过重,怕是在河水中太久,还有小姐的腿被激流中的走石撞击,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小姐你上次箭伤还未痊愈,这又弄成了这样…”千芷说着又哽咽了起来,拿着药碗的手也开始颤抖。虽然现在的我并不是真正的华浅,但是真正有人关心总觉得心里好受一些。

   千芷讲药勺递至我唇边,我摇了摇头道:“我现在喝不下的,你也受累了,快去休息会吧。”

   千芷并没有想休息的意思,她将药碗放下,又去将从我身上换下的破碎的衣服拿起准备收拾起来,看着那件衣服我又低头看看身上的划伤,只听到千芷说:“小姐,你这落崖到河水中,都不知道被多少树枝和石头划到,你不知道当时皇上在很远就认出小姐了,而且脱下外袍命我去给你盖好才过来的。”

    我心头竟有些感动,仲夜阑知我被走石划破衣衫,如此顾及我颜面,待我裹好外衫才来查看我的情况。

    “小姐快把药尽快服下吧,凉了药效就不好了,小姐要尽快好起来才是。”千芷又提醒到。

    “好好。”我端起药碗,阵阵酸涩的味道冲击着我神经,又想起来刺杀到绑架再到坠崖,桩桩件件,都冲着我来了。

    “小姐,刚刚皇上身边的总管太监李公公来了一趟,我看小姐睡得熟就没叫醒,李公公传皇上的话,说已经在彻查刺杀之人,定会给小姐一个公道。”千芷说道。

   其实我就一直在想,到底是谁要置华府于死地,又是谁想让仲夜阑在我和牧瑶之间做出一个选择?如果是仲夜阑,他就不必落崖后又来寻我,我一手促成牧瑶走到现在这个位置,又自请下堂,想必已与仲夜阑没有利益关系了,应该不是他。觉得我或是说华府在一天,就一天不能安稳的人,会是伍朔漠吗?或者说是…牧瑶?

    想到牧瑶我心头一惊,如果是牧瑶利用伍朔漠摆这么大个局,那我真的是小看这个所谓“单纯”的女一了。

    这几日仲夜阑和太后那边分别送来了一些利于我伤口愈合的药品,朝廷政务繁忙仲溪午也抽不出身,但最令我奇怪的是,贵妃竟然知晓了这件事,今天来看望我了。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